close

 

      時光荏荏,一下子又過了兩個年頭,在皇家軍官學校的日子日復一日,幾乎沒有甚麼變化,安德烈依舊天天陪伴奧斯卡上下學,隨伺在側。

    

     皇家軍官學校裡,每一個都是貴族之子,所以幾乎每一個學生身邊都有一個隨從陪伴,這兩年的時間又更多人知道其實奧斯卡並不是男孩子,而是將軍的千金,找碴的人不減反增,只是大部分都是口頭上占便宜罷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最常找麻煩的傑修.米契爾.拉.摩德,現在反而有點像護花使者的角色。

    

     看!就像現在。傍晚學生放學大家紛紛地走出學校,奧斯卡和傑修走在前,安德烈和傑修的家僕走在後。

    

     「奧斯卡,妳明明知道卡羅是故意找安德烈的麻煩,妳還那麼大聲回應他?平時妳不是很沉著的嗎?」傑修擔心的說:「妳可知道他的父親是公爵啊?」

    

     「他的父親是公爵又如何?真的有膽量的話就衝著我來!何必調侃小安?」奧斯卡忿忿不平!再加上最近的身體不舒服,可是又說不出來哪裡不舒服,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差得很!「你的父親不也是公爵?為何教養差這麼多?」

    

     傑修有意的轉頭看了安德烈一眼,溫和又穩重的氣質,修長又充滿線條的身型再加上俊朗的外表。他了解卡羅為什麼要針對安德烈,他是過來人,他懂。

    

     「奧斯卡,沒事的,以後不要那麼衝動。他也只能口頭上佔便宜罷了。」安德烈安撫著說。一行人在傑爾吉家的馬車旁站定。

    

    「我就是不許任何人欺負你!」奧斯卡捍衛的心意很明顯。

    

     安德烈發現傑修正看著自己,盡量表現得像平常一樣,他只希望自己臉上得意的表情不要太過招搖。「沒事的,又不痛不癢。妳這麼生氣不就剛好符合卡羅的心意?親者痛、仇者快。」

    

     「也是!」奧斯卡扶著自己的腹部,想減輕一陣陣的悶痛。因為他的話一下子就平息了怒火。「算了,不提卡羅了,浪費我的時間。」

    

     「唷?我就想說是誰提起本少爺的大名呢?」雖然不想提討人厭的事物,但是討人厭的事物總是不請自來。「原來是傑爾吉家的千金啊?」

    

     奧斯卡發現停在自家馬車旁的,除了左側傑修家的馬車,右側竟然是卡羅家的馬車,很好!看的出來是刻意來賭人的。

    

     卡羅發現奧斯卡不理會他,自己走下馬車語帶不善的說:「傑爾吉家的千金脾氣挺大的嘛!」

   

     傑修挺身而出,但表面禮貌地打著招呼。「卡羅少爺,今天天氣比較熱,大家的脾氣可能都比較大,等等你要不要先到我的府邸喝杯涼茶消消火呢?」其實卡羅算是自己家的遠房親戚,也實在不好當面斥責他。

    

     「傑修少爺您的邀請,我是一定會賞光的。」卡羅說話的同時,眼神一刻都沒有離開奧斯卡。「但是在這之前我要要求奧斯卡“小姐”正式的道歉!」

    

     「你!……」就是這樣!卡羅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她是女人一樣,早也提、晚也提。「我不認為我哪裡得罪了你,我想該道歉的人或許應該是你!卡羅少爺!」

    

    「妳當然應該道歉了,奧斯卡小姐。」卡羅看見她生氣了,更是往她的地雷踩。「妳為了一個平民,竟然敢公然對身分尊貴的我破口大罵,妳的父親也是伯爵,是統御整著凡爾賽禁衛隊的大將軍,妳也是貴族吧,知道平民的身分是最低階的,而妳竟然為了弱者反駁我?」

    

     「太過分了!」奧斯卡氣不過想上前理論。「你明明就是針對小安!」

      

      安德烈趕緊拉住她的手腕,奧斯卡最近這一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脾氣很暴躁,他真的很擔心她會給卡羅一拳!打碎他的抹上白粉的臉。「奧斯卡。」安德烈朝她搖搖頭,扶著她的雙肩,把她拉至自己的身後。

    

     「一個低賤的下等人,竟敢直呼主人的名諱?」卡羅他的眼睛氣的瞇起來。

    

     「卡羅少爺,安德烈他跟一般的平民不同,他很小就在傑爾吉家當隨從了,所有的知識與禮儀都是和奧斯卡小姐一起學習的,你看他的氣質和一般的貴族無異啊!他的成熟和穩重可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傑修又跳出來替安德烈說話,用眼神叫他趕緊帶奧斯卡上馬車。

    

     只是這樣的解釋並沒有讓卡羅氣消,反而揠苗助長!「你是說他一直跟在奧斯卡小姐身邊?隨時隨地、無時無刻?」

    

     「隨從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啊!」傑修點點頭。

      

     傑修幫他說話,他很感激,但是懷疑傑修想整他的機率比較大!因為卡羅的身體微顫,雙手握拳,看起來很不能接受的樣子。假如眼神可以當利劍殺人,相信自己的身上一定被捅了很多刀,安德烈心裡無奈地想。

    

     「卡羅少爺,請你自重!我從來不把他當做隨從看待!他說我是他要守護一輩子的人,而我把他當做我人生裡最重要的人,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奧斯卡妳別解釋了,妳沒有看見卡羅的眼睛已經快噴火了嗎?

      

     「守護妳一輩子的人?妳最重要的人?」安德烈看見卡羅的眼神已經充滿妒意。

    

     「沒錯,是我要求他直接叫我的名字的!」難道自己的人還需要不相干的人來管?關他屁事?「小安,走吧,我們回家。」話不投機半句多!身體的不適讓她的臉色更蒼白,她轉身走向自家的馬車。

    

     安德烈跟在她身後,突然瞥見一抹紅,趕緊將自己的外套脫下,披在她肩上,讓過長的外套蓋住她的腰臀下方。奧斯卡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她手腳冰冷,安德烈的外套剛好給了她所需要的溫暖。

    

     她將安德烈的外套拉攏一些,深吸一口氣,嗯!有薰衣草的味道,令人精神安定啊。

    

     這一連串的動作卻引發卡羅更大的怒火。

    

    「他只不過是最低階的平民,一個社會最底層的弱者!」卡羅不甘勢弱的咬牙切齒。假如仔細聽,可以聽見故作堅強的攻擊下,少男的玻璃心碎裂滿地的聲音。

    

     奧斯卡聽見卡羅又針對安德烈,本來想要反駁,卻在他制止的眼神下乖乖的坐進馬車裡。安德烈等到奧斯卡坐定,下車有禮貌的行禮說:「卡羅少爺,請容許我說一句話。」雖然是請求,卻沒有等卡羅答應就接下去說:「所謂的弱者,其實是欺負弱者的人。」語畢,坐上馬車陪在奧斯卡身側,他吩咐車伕隨即駕馬離開。

    

     本來不想強出頭的,安德烈只是擔心奧斯卡見不得自己被欺負,又跳出來替他反擊。現在這種情形他沒辦法讓她下車,他得趕快將她送回家裡。

    

     「卡羅,走吧。」傑修同情地拍拍他的肩,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她竟然讓一個下人直呼她的閨名?」卡羅站在原地,不敢置信。

    

     「卡羅。」傑修以過來人的心情說:「她的心裡已經有人佔據了,我們還沒有開始就已經輸了。」

    

     「可是安德烈是平民……」卡羅還在掙扎。「貴族和平民……」

    

     「重要的不是身分啊。」傑修豁達的表示。「而是她根本感覺不到我們真正想要表達感情,我們這樣的關係或許就是最好的關係了。就這樣維持下去不是很好嗎?」而且假如撇除了身分,自己還有甚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呢?

    

     卡羅不表達意見,因為他無話可說!她剛剛說:小安,走吧,我們回家。如此的理所當然。安德烈被欺負時,她跳出來捍衛的動作可是毫不考慮的,就像反射動作一樣!

    

     「雖然很不甘心對吧!」傑修聳聳肩膀說:「我看到我家別喝涼茶吧,改喝酒,明天放假,今晚就在我家休息吧。」

    

     「不。」卡羅否定。

    

     「我以為你要治療情傷呢!」

    

     「不,我是說……我竟然不會不甘心呢,傑修。」所謂的弱者,其實是欺負弱者的人啊,看安德烈不坑不卑的態度,說話倒是一針見血,罵人不帶髒字、傷人於無形!他甘拜下風了。「走吧,你說今晚可以在你家裏休息的喔,今晚一定要喝醉,不然就太對不起你了!」

    

     「哈哈哈,走吧!走吧!你跟我客氣甚麼?」睡一覺起來,還是嶄新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