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無感的默默流動著,每個人都盡職的日復一日衷於自己的責任。安德烈依舊細心又體貼陪伴著奧斯卡,處理她日常生活的瑣碎、陪伴她執行大大小小的職務,除了夜晚就寢的時間,幾乎可以看見他們行影不離。奧斯卡依舊盡忠職守,把傑爾吉家族對王室的忠心發揮得淋漓盡致,用心的保護瑪莉王太子妃。而瑪麗王太子殿下與迪奧夫人依舊暗中較勁著,迪奧夫人老是仗著自己是路易十五寵愛的情婦,無所不用其極的對他吹枕邊風。瑪莉王太子妃到目前為止人仍然不肯紆尊降貴開口和奧迪夫人說話。

      凡爾賽宮的貴族們對此事議論紛紛,有的甚至打賭目前宮中身分地位最高的瑪麗太子妃殿下何時會被梅樂伯爵勸說成功、或是不得不屈服在路易十五的權威之下,何時才會對身分低賤的迪奧夫人說話。但大部分貴族最好奇的卻是現在凡爾賽宮裡的大紅人──奧斯卡.法蘭索.德.傑爾吉會選擇站哪一邊?當然,這也是閒暇之餘的打賭之一。

      這些流言當然也傳進了正在執勤的奧斯卡耳裡,許多貴族都了解權勢的重要,從小就含著金湯匙出生,沒有吃過一點苦、以為享受榮華富貴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現在深怕自己選錯邊、跟錯人,往後的日子可過的不輕鬆。

      「安德烈,那些長舌的貴族也想湊熱鬧哩!為了本身的利益不知道要幫哪一邊才好!」奧斯卡不諱言的對著陪伴在自己身邊的男孩說著,接著不屑的撇開頭。「嘖!我兩個都不幫忙!呵……我只想看看她們的好戲。」

      他沒有回應奧斯卡,只是靜靜的看著那些攀權附勢的貴族,心裡擔心著。     

      人紅本來是非就會多,雖然奧斯卡在宮中與貴族們的交往並不熱絡,甚至只是低調的維持基本的禮儀,但她高貴優雅的儀態伴隨著颯颯的英姿,人緣出奇的好。有時候並不是不想淌那混水,麻煩就會遠離!

         安德烈的顧慮果然沒有錯!某天奧斯卡陪伴喜愛狩獵的王太子打獵,僅僅剛獵到一隻狐狸就引起許多貴婦人此起彼落的愛慕與稱讚(王太子獵到的獵物可比她多出至少五倍以上哩),他看見迪奧夫人眼光不善的盯著奧斯卡,心裡好像在盤算著甚麼似的!

         出於保護奧斯卡的心意,當天晚上兩人在她起居室獨處時,安德烈將所見告訴她,提醒他千萬要十足的當心,別落入已知的陷阱。

        「安德烈,謝謝你。」奧斯卡接過他遞上來的熱可可,淺嚐一口,幾乎連喝都沒有喝到:「其實我也注意到了,當我對上迪奧夫人的眼神就感覺到她心思百轉千迴了。」

      「所以才提醒妳要當心,她百轉千迴的心思……想的絕對不是甚麼好事情!」安德烈在奧斯卡身旁坐下,擔心的望著她。 

      他了解依奧斯卡良好的教養,對於沒有發生的事情絕對不會妄下定論,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武官的教育更讓她謹記在心。

      「現在擔心或許也無濟於事呀,她真有本事就光明正大地衝著我來吧,我會隨時準備好應戰的。」她又喝了一口熱可可,但隨即眉頭一皺的說:「唔……安德烈……。」

      奧斯卡將只喝了兩口的熱可可遞給他,安德烈下意識的拿著杯子,不明所以的看著奧斯卡。

      「你喝喝看。」她老大不高興的說,她認為自己眉頭一皺安德烈就會了解自己的需求的。

      「呃……不用啦,我也有幫自己準備一杯啊。」難道是口味不符合奧斯卡的需求?不會啊!他有事先喝過的,口味很剛好。

      「你自己喝喝看。」她不容許安德烈拒絕,硬是要看著他喝下去,接著她又拿起安德烈的熱可可淺嘗一口,但也是一樣的動作,皺眉,然後放下精緻的杯子,湛藍的雙眼斜睨著他。

      他看著奧斯卡的表情,懷疑自己親手沖泡的熱可可味道會差到哪裡去?要不然怎麼一副要拿來淋在他頭上的模樣?安德烈小心翼翼的拿著她的杯子喝了一口溫熱又香醇的熱可可說:「有甚麼不對嗎?完全符合妳的口味耶,苦味多三分、甜味少五分,香味百分百,我對妳的愛好可是瞭若指掌的。」

      「我又沒有說不好喝。」奧斯卡雙手抱胸,噘嘴的瞪著他。

      「那不然……」果然這幾天的情緒很難掌握呀。

      「太燙了!」她生氣的說:「再怎麼好喝也無法入口呀。」

      安德烈特地將這次的熱可可沖泡至八分熱,他了解的看著奧斯卡說:「這幾天妳要喝些溫熱的飲料,不能喝太冰冷的。」

      「為什麼?」

      「妳……」生理期呀!安德烈不自然的撇開眼睛,輕咳兩聲掩飾自己的尷尬。

      在他撇開不自在的眼神時,奧斯卡後悔自己為何那麼衝動地問他為什麼?奇怪了?自己的生理期他倒是記得很清楚,卻忘記她不行飲食太熱的食物和飲料!還說對自己的愛好瞭若指掌?她咬牙切齒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在我打起萬分精神面臨任何挑戰之前,你給我將熱可可吹涼!」說完,為了掩飾自己的臉紅,馬上起身走向臥房。

     「真是貓舌頭,妳果真一點熱都受不了。」安德烈認命地拿湯匙攪拌熱可可,還邊努力地吹涼它。

      正走向臥房的奧斯卡聽見了,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呵,安德烈果真對自己的喜好瞭若指掌,錯怪他了,這次就大發慈悲放他一馬好了。「至少不需要這麼燙!我要先去把軍服卸下來,等等出來我就要喝到一點也不熱的的熱可可!。」

      「知道了。」他了解的看著奧斯卡的背影,知道她看似倔強卻已經放下身段。  

      奧斯卡呀……奧斯卡……這樣的妳真是可愛的想讓我抱進懷裡疼惜,別以為妳背對著我,我就不知道妳的臉像蘋果一樣紅呀!

      這對他們的人生只是一段小小的插曲,但該防備的依舊是無法避免!

      隔了幾天他們倆下了任務才剛走進主屋裡,奧斯卡接收到父親代傳國王的命令,氣的大發雷霆!原因是瑪麗太子妃殿下與迪奧夫人相爭要奧斯卡的母親當侍女。她當下氣的把剛卸下的軍服腰帶拿在手上握的死緊,忘記軍服正是代表軍人本身。忘記衣著端莊,人的品性才會正!她知道宮中的兩道強權是要她選邊站,既然是國王親自下達的命令,她不得不選擇!身為忠心耿耿的傑爾吉武官家族繼承人更是不得抗命!冷靜斟酌後,還是選擇有正統王妃繼承權的太子妃殿下,而她自己也可以就近的保護自己的母親!

      當然這樣的結果,馬上就在貴族間傳得沸沸揚揚,迪奧夫人更是心生不滿!屢屢向國王哭訴自己不被尊重,一開始路易十五並沒有放在心上,但是講久了,國王也漸漸覺得事態嚴重,對於自己的情婦不被尊重,連帶就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並軟硬兼施的讓梅樂伯爵間接的告知太子妃其中的嚴重性,假如她再自侍甚高的放不下身段,他可是會不顧情面的發動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